close

 

贈文系列《戀。晴》    文/橘語著

 

「晴,我喜歡妳。」男孩在女孩的耳邊低語,絲毫不避諱身邊許多雙眼睛看著。

 她無奈,「又來了,你都玩幾次了還不膩阿?」女孩說,還伸手戳了下男孩。

「是真的!」男孩趕緊補上,但女孩還是一臉不相信。 

其實男孩的話總在女孩心裡泛起漣漪,但她只能悄悄的收藏起這份悸動,用嘻笑帶過他的話語,因為那不過是個「玩笑」罷了。 

男孩與女孩的相處羨煞了身旁所有的人,是看戲也好,是真心祝福也罷,大家不約而同地期待著他們真能擦出什麼火花。 

「嘖嘖,晴啊,妳就答應阿星一次吧,他都被妳拒絕多少次了,小小的心靈都要受傷囉!」 

男孩的朋友忍不住跳出來幫他說話,只見男孩在一旁又是點頭,又是掬淚的,大演起「西施捧心」的戲碼,惹得眾人哈哈大笑。 

「別玩了!快出去吧,再不出去我就把你們通通所在教室,叫體育老師記你們曠課!」女孩玩笑般地警告著跟著嘻鬧起鬨的一群人。 

「咱們這就離開!」說完便一哄而散,全往操場奔去,只有男孩仍留在原地。 

「你還留在這幹嘛?」女孩雙手交疊胸前,裝做一臉凶狠樣。 

「等妳阿!怕妳被抓走,我可以保護妳!」他總是吊兒啷噹,卻不曾忘記對她溫柔。 

「你放一百萬個心吧,不會有人想抓我的,快去上課啦!」女孩一邊催趕著男孩,一邊確認教室所有的窗戶是否上鎖。 

聳聳肩,男孩笑笑地走到教室外倚靠著牆,依然沒有離去,靜靜地看著女孩細心的動作。 

直到女孩確認完,將門上鎖,轉身正準備也前去上課時,發現男孩還站在教室外等她。 

「你怎麼還在這阿?」女孩問。 

「等妳阿!」男孩脫離倚靠的牆,走近女孩。 

「好了啦,走啦,你真的是吼!」心裡暖暖的,但她依舊小心翼翼地藏著。 

兩人肩並肩一同走在空盪盪的走廊上,這是他們的相處模式,把喜歡當玩笑,卻又理所當然地習慣對方靜靜的陪伴。 

他們認識了多久,女孩就暗戀男孩多久。 

在男孩進入女孩的生活那刻起,她便明白他是很難離開自己的心上了。 

但是女孩從未向男孩告白,只是把那份情默默地封起,放在內心深處。 

直到有一天,男孩對著女孩說:「晴,我喜歡妳。」

 她…愣住了,從未想過他會有和自己相同的心意,心裡的喜悅奔到最高點,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分激動。 

在她仍在思索著如何回答時,他的聲音再度響起:「我開玩笑的啦!被騙了吼,看妳愣成這樣,好呆喔!」 

男孩的話不再令女孩喜悅,而是變成了一支殘忍的槌子重重地敲碎了女孩的心。 

女孩艱澀地抬起眼望向男孩的雙眼,看見男孩眼裡盡是笑意,瞬間覺得有股涼意從腳底直衝腦門,衝得她腦筋一片空白。 

「晴?晴?妳是不是生氣了?」他的笑眼染上擔憂,在雙眼失焦的女孩面前揮了揮手呼喊著。 

「嗯?嗯…沒有啊!沒有!…不對!有!對!我生氣了!」女孩回神便看見男孩擔憂的看著自己,心裡頓時又起了漣漪,卻急忙地用玩笑帶過自己的失態。 

「啊?」女孩語無倫次的應答讓男孩糊塗了。 

「今天又不是愚人節,你居然這樣耍我!」女孩故做凶狠地對男孩說。 

「對不起嘛!看妳呆呆的很可愛阿。」男孩笑著說。 

男孩的笑容差點又讓女孩陷入漩渦,她狼狽地逼自己回神依舊擺著母夜叉的姿態說:「不管!你要賠我!今天午餐給你請了!我要吃麥當當!」說完還戳了戳男孩的胸膛。 

「好啦,請就請,誰怕誰!走吧!」男孩抓住女孩戳著自己的那隻手,牽起手轉身就走。 

女孩走在男孩後面,被動地被牽著走,愣愣望著被牽著的那隻手,心裡泛起一絲絲的苦澀,「如果是真的就好了…」女孩低語。 

想到這,女孩不禁扯起一絲絲苦澀的笑。

 「晴!晴!」 

「啊…啊?」男孩的聲音喚回失神的女孩。 

一回神,男孩的帥臉無預警地闖進女孩的視線裡,不禁臉熱。

 她急忙掩飾,「怎麼了?」

 「哎,晴。」男孩停下腳步,轉向女孩。

 「嗯?」女孩也跟著停下來,疑惑地抬頭看向男孩。

 「我喜歡妳。」男孩緩慢吐出三年來始終重複的話。

 「還來啊!真的都玩不膩耶你!」女孩依舊嘻笑地戳戳男孩。

 雖然這話聽了無數次,女孩仍會忍不住為此話悸動,但始終默默地埋向內心深處。

 「不要亂戳男生!」男孩抓住女孩的手一臉認真地說。

 突然被抓住手,女孩愣了一下,呆呆地問:「為什麼?」

 「因為妳呆阿!」男孩換上平時的痞子樣。

 「你才呆勒!」女孩逃避似地抽回自己的手,還順手打了一下男孩的胸膛。

 「反正不要亂戳就對了!聽到沒?」他突然一如反常地堅持問道。

 「好啦!知道了啦!快去上課吧你!」雖然不解,她仍然答應了。

 「真是阿呆!」聽到她的承諾,他漾起陽光般的笑容,伸手胡亂摸著她的頭,弄亂那及肩的髮絲。

 「不呆啦!頭髮都亂了,你快去啦!」女孩嘟著嘴拍掉男孩的大手。

 笑著收回手,男孩轉身跑向呼喊已久的朋友們。

 「你才呆勒,笨蛋阿星…」她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低聲說。

 時光飛逝,驪歌響起,辛苦拼過大考的三年級學生們就要畢業了,離開一起玩樂、打拼了三年的朋友們。

 畢業典禮上,男孩突然湊到女孩耳邊幽幽地說:「晴,我喜歡妳。」

 她苦笑,「喂,玩了三年,夠了吧!」

 三年來,隱藏起自己的感情面對他一次又一次的挑逗,她真的已經很累了。

 「我說真的!」他看她不信,又嚴肅地說了一次。

 「你哪次不是說真的?」

 他低頭:「其實,哪次都是真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