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第二十三章   文/王降著

 

橘子鼓著臉看著我,手上浮出的青筋很明顯,看是想打我吧?露出十個人看十個人說欠打的笑容,我擺出「你打我啊」的手勢,當然,她沒膽。  

是的,頂多就是多瞪我幾眼。  

「把故事說完吧。」 

深呼吸,橘子總算放棄無用的瞪眼,說起故事:「一群男生相約出去玩,晚上訂了三間房間。」  

進房間時,A男很守規矩地敲門,說聲:「打擾了。」  

一開始還沒什麼事,但B男拿起相機玩自拍時,翻到了一張不知何時照到廁所的照片,門口站著一個女生。  

整團都是男生,何來的女生?  

於是,他讓A男看了照片,A男馬上抓起行李和B男衝到隔壁的朋友房間,卻發現另一間也擠著第三間房間的人。  

某個男生很疑惑究竟怎麼了,但B男卻突然又抓起行李,大喊快跑,就逕自衝出去了。  

儘管莫名其妙,其他人仍跟著衝到大廳,後來B男才說,有個女人趴在窗戶外盯著他們看。  

「而他們的房間在三樓,窗外甚至沒有能夠立足的地方。」她刻意放慢的說著,空氣的惡意持續增加,倒是沒之前那麼快速。  

「很常見。」真的是很常見的故事,而且他們觸犯了禁忌,只能說是活該。  

「哪裡常見?」橘子反問。  

「我常看到阿。」而且還在我家。像是出發前一天,窗戶突然出現兩隻小手,一個人,渾身是血,分不清是男是女,以不屬於人類的姿勢在上頭爬行。  

無視我的話,橘子若有所思的環顧四周,她的臉色微變,像是心虛更像遲疑。一同看像四周,惡意盤踞在上空,凝聚成臉孔的樣貌,裂開的嘴滴著刺鼻的黏液,四邊皆是樹木,沒有虛假,就只是單純的樹,且每棵都長得陌生。與嵐和寧交換了眼神,所有人都發現了。  

「橘子,怎麼了?」寧首先打破靜默。  

「嗯.....」皺起眉頭,臉已經紅腫起來,看是快哭了。  

看著她,我很淡的開口:「想說什麼直接說,不要拖拖吐吐的。」  

「我想--我們迷路了......」說得很心虛,也很抱歉,還帶著些許的沙啞。 

果然。  

沉默,她低著頭顫抖,大概是在自責。和兩人再次交換眼神,沒有人憤怒,沒有人驚慌,反而是看著橘子的表情多了些關懷,所有人之中就屬橘子最小,大家當然會無意識的盡好做大哥大姊的義務,再者,雖然她剛才叫成那樣也該發洩的差不多了,想起死去的人終究非好受的事。  

三人環觀四周,現在有兩條路可以選擇。  

「如果找到記號是不是就能知道下山的路?」寧帶頭提問,終究她倆最熟。  

「啊.....對。」抬起頭,橘子的眼眶還是那樣紅。  

「左邊和右邊,哪邊比較有可能?」嵐表情認真地研究兩邊的路。  

看過去,右邊阻礙我們的黑暗特別的多,「右邊吧,我們應該是一直都從左邊走來。」回答嵐的問題,隨便整理一下剛剛弄髒的衣服,不管其他人有沒有跟來,背起背包逕自向右邊走去。  

走了幾步,寧和嵐紛紛跑過來,遲遲到來的是橘子,她的靈魂流露出深深的不解。走著走著,沿途的風景乍看一成不變,惡意卻越發濃厚,踩過的屍體數量隨之增加,有些黑色的手想抓住我們,都被帶頭的我一一避開,又踩下一顆滾動的眼球,嵐開口:「橘子,這條路妳記不記得?」趁機抹掉腳下散發異臭的綠黑液體,希望她記得。 

「下山路上的風景幾乎大同小異,我也不能確定。」說著,她停下腳步。惡意化作的人臉笑著,不知道其他人看不看的見。  

皺緊眉頭,所有人心中濺起一陣不安。嵐疑惑地問:「橘子?」  

「跟他們交易勝算有多少?」她看著我,眼神很認真,和剛才還在猶豫的女孩截然不同。  

「看事情。」  

「如果我跟他們交易呢?」像是做下一生最堅定的決定,她的字句相當清楚。  

「別想。」  

「為什麼?」  

她看著我,想要得到一個確實的答案,惡意在腦海中狂妄的笑著,一如三年前,將我們逼上自相殘殺絕境的祂們。「妳能夠支撐他們的意志嗎?如果崩潰了,我還得再解決一個人,不要造成我的麻煩。」聲音很輕,我知道這只是藉口,但是我不能,我不能把她丟在這,這是我們一起的劫,儘管我有的並非死劫,我也不能讓她自己過去,過去那個看似遙遠的世界。  

而且,我還被妳爸委託了。總是帶著訊息的靈風吹過,這次捲起的不是語言而是回憶。 

對了,有過那麼一個人.......而且那時,我和他是一起上山的,而且那個人因為我的疏失成為了其中一個地陪--崩潰的地陪。  

「橘子,不要吧,還會有辦法的。」嵐反對的說。  

橘子求助地看向寧,不用我們暗示,寧也自然持反對票,「沒有到用這個方式的地步。」  

「先聽個故事,再決定妳要不要這麼做。」堵住橘子的嘴,不管她怎麼說我都不會丟下自己的立場,「有一次,我聽朋友說過,他家並不是太乾淨,於是請我到他家住幾天,過去查看一下......」  

當天一進門,我便察覺到不對。房子很乾淨,乾淨得很詭異,有著什麼壓著,強大到讓其他東西無法進入。  

所以當朋友問我感覺如何,我沒有回答,有股視線在身上打轉,在我背後跟著,是想把我驅逐。  

晚上,為了抓人,我們熬夜看片,誰知一旁的朋友突然倒下,不是因為宿醉,而是其他原因。扯過人翻開他的領子,脖子上浮現的青紫手印是那麼清楚。  

一聲撞擊,床底下的箱子被推出,然後是一個人從底下爬了出來。  

沒任何動作,就是看著她,任由那人爬上身,狠狠地看著自己。  

「這是我的位置,永遠都是。」  

真臭。 

抓住她的手,反身把她壓下,另一手伸入床底,一罐骨灰罈被他撈了出來--找到原因了。  

事後問了朋友,他說那是繼母給自己的,而我看見的那個女人,是朋友的親生母親。  

橘子瞪著我,我也看著她,是的,我是故意的,故意在這種時刻講出這樣的故事。但是這種故事也足以讓我證實,橘子沒有能力跟對方交易,她能清醒的機率恐怕不到百分之一。  

「全部的人只有妳認得路,沒有人帶路,我們依舊出不去。」拉好背包,再次當帶頭,這下橘子安靜了,沒在吵著要交易。  

寧走到我身邊,看著我的表情有些擔憂,氣色很差,我想我的氣色恐怕也不太好,故事越多我的鬼氣越重,同時也加速鬼化,只是這一次,我不是毫無防備的。抓好寧,我想我們都需要休息,這一鬧下來還沒好好休息過,寧的體力本來就差,還要消耗體力幫我維持清醒,只能說我是感謝她的。  

這時候後頭傳來說故事的聲音,是橘子,「某甲家裡很有錢,天天遊手好閒,總喜歡泡在PUB直到三更半夜。」  

有天凌晨,他騎著機車,要回位於陽明山上的別墅,得騎過陰暗的山路,頂著些許醉意,並沒有想太多。  

在經過某個轉彎處的迴轉鏡時,他看見有個女生坐在機車後座,抱著自己。  

即便只是匆匆一撇,他仍舊非常清楚看到那女生,什麼酒意全都嚇掉了,僵直背脊,他不敢回頭確認,催著油門就繼續往家的方向衝。  

突然有一道微弱的聲音從耳邊傳來,還伴隨著輕笑,「明明就有看到我,為什麼假裝看不見?」  

眼前一暗,意識斷線,清醒過來時已經在醫院了。  

「他們是很期待自己被看見的。」我笑著說,大多時候都是如此。  

「但你常忽視他們。」寧毫不猶豫的吐槽,讓我笑得更大聲。  

「也不是每個故事都很可怕,我也常發生很白癡的。」揉了揉自己笑累的臉,我說起以前的故事,「有次我在玩恐怖遊戲,PSP突然一片空白,然後從機台裡流出詭異的液體。」  

當時燈光昏暗,第一想法是漏電。  

然而,味道很快地散開來,近似屍水的味道,臭得讓人想吐。  

PSP開始震動,從中發出撕裂般的聲響,一隻蒼白、全染黑氣的手慢慢伸出來,一根指頭、兩根指頭,緩緩爬出。  

螢幕裡出現遊戲中女鬼的臉孔,擠在螢幕上,相當猙獰。  

知道拔掉電池沒有用,於是把整台基台摔爛了。  

一聲悽厲的慘叫,伸出來的部分沒有縮回去,掉在房內,切斷處很快的流出黑水。  

之後好一陣子,晚上都會有人來敲窗戶,而我在外租的房間在四樓。  

無奈之下把東西交給附近的廟--交給我家的話這東西恐怕直接死了--這才把那人請走。  

一臉哀悼的想著那台PSP,那可是特藏機,貴死的,我為了它打了好一陣子的工啊,卻這樣毀於我手,實在太令人哀傷了。  

「你可以改換成『拋棄式』的PSP。」橘子看似誠心的建議。  

「PSP最好可以變拋棄事啦!」我叫,內心很是悲憤。就是那種壯烈犧牲......PSP的感覺。  

然後橘子很不給面子的大笑,看是為了報復我。  

「還我PSP阿!」我作勢大吼,三個女生笑的更加大聲,這一笑引進不少暖流,讓四周的惡意退開不敢隨意靠近。  

抹去笑出的淚,橘子轉變眼神,提出最糟糕的建議:「不如換他們說故事吧。」  

緊接著是一個女人朝我衝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