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第二十二章   文/王降著

 

回憶在延續-- 

「到時候?」  

「沒有了。」父親看著我,滿臉的戲謔,「之後就隨你,當玩具玩吧?」  

只能說,我老爸以前實在太未卜先知了。不過教你兒子這種美學對嗎?都不怕我走歪還是去當變態殺人魔?還是說你覺得我是少年漫畫裡熱血正義又善良的男主角?  

我呸,說出來還沒人信。  

不過......看著老禾,一下子心情舒服許多,雖然這玩具有點髒,不過我就姑且玩玩吧?  

老禾將他那長滿蛆的手掌拍向我,那樣子根本龜派氣功,真是好笑。輕鬆地閃過這毫無意義的攻擊,反身補了一腳當做禮物,老禾的臉色都變了--至少祂的靈魂正在暴怒的嘶吼著,我還看不懂蛆王的表情。  

老禾憤怒地轉身,朝我身上撲來,看這情況,我有兩個想法,第一是:天啊,老子好歹也是攻,被你撲倒怎麼行呢?第二是:老子要被撲倒也要找個香甜的正妹姐姐,輪不得到你這幾百年沒洗澡、一身蛆肆虐的臭男人來!舉起腳用力踹開撲上前的老禾。  

幹,剛才那位置......一定很痛。尤其這一擊直擊的是其靈魂。  

來不及替對方的小分身哀悼,後方就傳來一陣悽厲的慘叫,那聲音要說多悽厲就有多悽厲,三年前死一票人都沒半個叫成這樣了。 

不,至今二十一年碰到的人類沒半個能叫的如此像厲鬼。  

把老魏踹遠,這會兒沒在踹到可憐的小分身,「叫沒有用,安靜點。」沒好氣地瞪橘子一眼,這笨女人,只會喊滾開有什麼用?  

橘子無力地靠在山璧上,看是腳都軟了,就是有力氣可以瞪我。看那樣子,本來想開口調侃她,沒想到老魏又衝了過來,只好先把娛樂擺在一邊,轉過身踢開對方。  

「欸?」分神看向旁邊,怎麼三個女生龜縮在一起,一副不甘她們的事?啊,幹,該不會--「混帳,丟我一個!」我再踢。 

其實這真的是明智的選擇,就像我之前的認知,她們最多就是有點自我防衛的能力--恐怕還只有寧有--再來就是大吼大叫、魔音傳腦的能力了。  

尤其是橘子那傢伙。  

暗中瞥了眼橘子,我可想好等下整她的方法了。  

老禾在前面吼了些什麼之後衝過來,移動的方式還是有點扭捏,搞不好剛才那一下真的......揮開假設,光想就覺得疼啊!待對方衝來,我站定位址,然後出拳,這一次直接揍在他的臉上,那位置上的蛆可密集了,還好用的是沒了感覺的手,畢竟這觸感一定不會太舒服。  

在我單打獨鬥時,耳邊傳來新的故事:「不知道是刻意的信念,還是出生時辰真的有差,其實本身在我身上的故事都不怎麼樣,頂多就是詭異而已,因為我看不到。」老禾和老魏兩人一走到我眼前,和我對持著,祂們想聯手解決掉我。隨手抓了一根算有正氣的樹枝,我想我用的上它。

橘子的故事嗎?  

「語言是種奇妙的咒語,它可以控制一個人,或是靈,是每個人都擁有的能力,只是強與弱的不同罷了。」聲音很遠,像是從山洞深處發出來似的,同時也讓兩鬼起了戒心,「文字可以束縛,語言同樣也能,但效力不大,它是會被吸收的。」  

橘子小時候不懂,很喜歡聽鬼故事,然後再跟別人分享。  

有一次,聽完補習班老師講的故事,隔天到學校去到處說,白天還沒什麼,但晚上就不太一樣了。  

以前得天天補習,都得到十點多才能回家,那天也是一如往常的十點半下課回家。  

「當我騎上腳踏車時,就覺得不太對,但又不知道哪裡不對。」挑眉,老禾和老魏的動作越來越慢,這也讓他們的攻擊更加狂暴無秩序。 

那時,她回家的路上有個住在同棟大樓的男生一起騎回程,想說有男生大概沒什麼,但她卻忘記了,自己得一個人坐上那陰氣重重的電梯。  

回到家,馬上衝電梯,心裡已經把所有記得的神祇都念過一遍。  

當電梯到達,準備開門時,橘子聽見很遠很遠的爬樓梯聲,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被跟了,趕緊進門關上,一伸手就抓上阿姨給的護身符。  

「那晚睡得很遭,但我想它應該進不來。」她很緩慢的說著,老魏和老海也在緩慢的向我出拳,「我說不可以的事,就是不準跨越界線,後來編個理由要媽媽帶我去廟裡,才解決了那個東西。」  

輕鬆地閃開早預知到的動作--祂們的樣子真滑稽,就像是路上撿的小丑。閃身拿出剛才折的那根樹枝,一棒往老禾的頭上敲去,這一下的力氣可不小,滿頭的蛆掉落到地上四處奔逃,還有些蜘蛛混在裡面。  

這時,不知道是不是腦袋保險絲沒裝好的橘子又開始鬼吼鬼叫,踢開老魏,瞪向她,希望她還知道自己的工作。  

愣了半拍,她總算是開口:「魏海!」  

下一秒,老魏的行為完全被定住,只能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我把樹枝舉起,快速刺入老禾體內,「滾吧。」綻開一生最好看的笑,那是為了送葬而起的笑容。  

還剩一個。  

看著龜縮在山壁的三位女士,我的報仇時間來了,「換妳們。」  

「我解決不了。」  

「無能為力。」 

 嵐說,寧也說。唯一沒說的就是橘子。橘子一臉痴呆的望著我,想著她方才悽厲沒用又吵的叫聲,毫不遲疑:「那橘子,妳去解決。」  

「我不要!」又是刺耳的尖叫,我真的覺得剛才老禾還老魏的叫聲真的沒什麼,真的。  

「我解決了兩個,妳們只是在一旁看戲,該換妳們了。」強忍住笑意,說的一本正經,在以緊貼著牆壁這個舉動擺明「我不會出手」的決心。  

「可以解決我也不會站在後面納涼阿!」  

信不信我直接把妳丟出去?  

抬起眼,橘子苦著一張臉,委屈的看著我,一般人可能會良心不安,只是我從來不被歸類在正常人範圍。看著天上盤旋的惡意,想了下,我開始說起和前面可以湊成一個系列的故事,「先前那場外國之旅曾有一點讓我不解。」瞇起眼,這是和三年前相像的故事。  

旅行團的人數是十人,現場卻有十一人。  

誰才是多餘的人?  

領隊的名單也只有十個人,除了我和我媽,沒人注意到異狀。  

保持沉默,反正當時有副導給我玩。  

那時在公車上,不知道是什麼因素,很冷,幾乎是非人的體溫居多。  

我注意到,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,其中有個女人看起來有點緊張,左顧右盼的,像是做了虧心事,看著那個坐在自己面前的人,那女人的男友,很詭異,鬼氣很重,而那個女人的體溫冷得嚇人。  

當晚,我站在陽台,那對情侶住在樓上。  

老實說我不想插手,所以我對當我要走回房間時,他會突然出現在眼前--零距離的接觸--這點感到訝異。  

森冷,我也怕了,但我的反應依舊是笑,不是沒碰過,但單只有頭的狀況倒少了。  

只能說是異國風情啊,唉。  

男方的頭在女方手中,滴著黑色的液體,大概是血,上面的蟲子讓我有點難推測。  

看著她,她也看著我,只是是更遠的後頭。退到一側,看著那女的帶著頭跳下高達20樓的陽台,在中途消失蹤影。  

誰才是多餘的?答案很明顯。  

「或許,男方在來到這裡前根本不認識她。真是自私的女人不是嗎?咯咯咯......」是啊,那個女人真是太險惡了,然而,這就是人類。  

轉眼間,老魏已經從還在原地掙扎改成動彈不得,笑意的看著橘子,我像是好心人的說:「我幫妳定住他了,快點解決。」  

然後就是看笑話的時間了。  

橘子一副壯烈犧牲的樣子走近幾步,帶著顫抖的聲音和一個瘋子講理,「魏、魏叔叔,你去找老爸和阿禾叔叔玩好不好?」  

若是我都不會理她了,更別說老魏。老魏更用力掙扎,是種詭異的快速抖動,雖然小幅度,卻也抖落了不少身上的蛆,橘子驚恐地向我們求助,卻被我們一一忽視。  

「魏海,回去吧。」那個口氣就像是幼稚園老師在對小孩子說教一樣,搞的所有人哄堂大笑。媽呀,怎麼可以這麼逗。聽著大家狂笑的聲音,已經有人笑到不能換氣了。  

不行,我還有下一招要玩。強忍著笑,我第一次有種要內傷的感覺,「妳要他回去哪裡?」回妳家啊?  

「該哪裡去哪裡阿,不要待在這裡就好!」這句話說的激動,讓後頭的兩位笑的更大力了。  

「不然妳再講一個故事好了。」一本正經的說著,然後慢慢走向老魏,待橘子剛開始故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拽下對方的頭顱,哎呀,真的回去了。  

「明明瞬間解決,幹嘛還拖那麼久!」橘子大叫,那臉都氣到圓成一顆橘子了。  

大笑出聲,聽著她的鬼吼鬼叫,我真怕我的死因是笑死的。  

「快回答我!」  

「找點樂子。」誰叫妳只是顆橘子呢?哈哈哈哈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