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第二十六章   文/王降著

 

之前見過的另一個橘子,以及嵐和寧,橘子身後模糊的那兩人,尚未定型的死劫。  

另一個橘子綻開最惡意的笑容,後頭的兩人亦是,黑色的寧卻在幾秒後消失形體,另一個嵐維持的較久,又過了一會兒才消散。這畢竟是她們第一次造訪,祂們還尚未有能力形成詛咒,但是這也代表一件事,如果這次沒有順利把事情處理完畢,她倆勢必還會再來一次,不是出於自願,而是其他外力,然後一切會就像這次,不斷的重蹈覆轍。  

越過身旁的橘子,作勢要衝過去,沒想到對方搶得先機,開啟了故事。  

某座營區,流傳著一個故事,至今仍人心惶惶,畏懼著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。  

有次,有位士官擔任執星班長,必須帶夜哨,傍晚交代學弟得在時間前準時叫他起床,便安心去睡覺,但這一睡,就是一覺到天亮。  

士官很生氣,跑去責問學弟為何沒有叫自己起床,學弟卻回答他,昨晚不但有叫他起床,還親眼看到他將兵帶去哨所。  

士官很生氣,認為是學弟在耍他,完全不能接受學弟的說法,憤怒地罵完後便走了。  

執星通常都是一周,當晚依舊得帶哨,士官便交代另一個學弟,一樣的事情卻再度發生。  

士官非常憤怒,仍舊氣沖沖地跑去責問學弟,得到的回答和先前的一模一樣,而且這次還有許多人作證,士官認為所有的人聯合起來整他,便打算當晚躲起來看看究竟是誰這麼白目,竟然敢耍他。  

夜哨時間到,事先藏起來的士官看到另一個士官帶著要上哨的衛兵經過,他立即衝出去抓住那個帶頭的士官,心想一定要好好教訓這個欠揍的傢伙。  

沒想到等那士官一轉頭,竟看到一張自己的臉,一模一樣的臉,士官嚇了一大跳,但那個被他抓住的人卻對自己微笑了下,就在面前消失了。  

看到的人無不驚愕,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見的。  

不行,不能再說下去!抬起沈重的步伐,至少得在祂說出結局之前阻攔祂!  

注意到我的舉動,祂刻意的放慢說話的速度,像是在挑釁。步伐越來越沈重,無數隻黑色的小手抓住我,帶著嬉戲的笑,在我身上烙下傷痕。  

「那士官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,也沒有人敢再提這件事。」祂看著我背後的什麼笑了笑,「過了不久,士官提早退伍了,從此失去下落。」  

完美的言靈,完美的契機。  

「光看到另一個自己並不會死,若是同時運作著惡意的話,則命數必定。」一道自己在熟悉不過的聲音傳來,我不敢轉頭。哪怕祂就在我右側,「......怕什麼呢?我只是你的記憶,而非惡意,更非靈......都還不是。」  

祂說著,抓住分離過來看戲的惡意,撕裂的叫聲相當刺耳,「橘子她,從一開始就不對,所以會死,不是嗎?那麼,你在怕什麼?」 

「怕和三年前一樣?你又記得多少?」「我」冷笑,一隻手攀到眼前,蓋住我的視線,「是該,全盤的,想起來了。」  

※※※  

記憶的跑馬燈跑的飛快,等我回神,所有人還處在一片呆滯。看著橘子,相同的故事、相同的命運、不同的場景,皺起眉頭,這一次一定辦的到。  

一定,可以全身而退,因為我已經知道了--這一切的起因。  

「剛剛那個......」回神的寧痴痴的開口,樣子有些驚訝。  

矮子嵐縮短脖子,看起來更矮了,「那個......是橘子嗎?」  

呵,不然呢?柚子嗎?  

橘子轉過身,困難地點點頭,那樣子要說多僵硬就有多僵硬,不知道是無法從震驚中回過神,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反應。我想大概是後者吧。  

「故事是什麼意思?」寧看著我,臉色不太好,看來她也聽出其中的含義了。  

「聽說看到自己的人會死。」簡略的回答當做應付。我撇頭,橘子沒有說話,就是咬緊下唇,眉頭皺得死緊,顏色更加黯淡,莫非她又想要當地陪?  

「只是無稽之談,橘子,妳不要太在意。」嵐安慰性的說著,她也明白其中的道理。  

「.......我也聽說過這種說法。」  

「不要想那麼多,可能是他們的惡作劇。」寧抬頭看向天空,我知道她什麼都沒看到,就只是順著常識看去。  

「也許這是個機會。」這時,橘子抬起頭,堅定的說。  

「想都別想。」很冷的吼著,這樣的聲音直達靈魂,可以給人無意識的震撼。  

「反正都看到了,能不把握機會嗎!」瞪著她,橘子吼的臉都紅了,相當焦急。但是只要任何拿命來賭的交易,我都不會接受。  

「想都別想!」望著天空,胃很痛,痛的不得了。暗中抹去汗水,一抹惡意躍躍欲試,往我撲來,「先聽個故事,他們給的。」  

閉起眼,不知道這是誰的故事。就這樣清晰的浮現在腦中。  

「有個女孩被綁架,自願被綁架,醒來時身處一間黑暗的空間。」  

她的朋友也被綁架了,她是來這裡救出對方的,可是這裡似乎太冷了,冷得很詭異。  

女孩拿出另一隻手機,那個年代有兩隻手機的人屬於極少數,所以沒被搜到,同時給了自己一線生機。  

可是......沒訊號?雖然警察依舊找得到,但沒訊號意味著自己被帶到深處或地底下。  

犯人沒有將她捆綁,也許是覺得,一個女生沒有半點殺傷力。  

女孩開始觀看四周,有種很詭異的感覺,但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。  

她把手機燈打著,不夠亮,但是也能慢慢看個大概,女孩被帶到了太平間。  

女孩開始番找,一一打開冰櫃,卻開始疑惑,為什麼任何櫃子都沒有人,或者該說屍體。  

脖子上突然傳來冰涼的觸感,耳邊有著不明顯的呼吸聲,背後貼著一個人,而那人正努力地把頭伸長過來。  

女孩吃力甩開背後的重量,想往外跑,但門被鎖著,窗戶也被堵著,根本無處可逃,忍著驚恐回頭一看,那個存在又不見了。  

然後門被踹開,警察來了,正當手電筒的燈光打亮,那女孩看見天花板上布滿密密麻麻的屍體,活的屍體。  

即便警察再有殺氣,也不敢靠近,女孩終於嚇昏了。  

醒來之後,她看到有個警察在病床旁,告訴她:「那是個養屍場,我們希望妳忘掉它。」  

這不是結束--  

當晚,女人還在病房做休息,旁邊的窗戶,突如其來地貼著一個人,而病房在二十樓。  

這時候女孩才知道,自己仍身在養屍場之中。 

感受不斷穿梭體內的惡意,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想起來,這是誰的故事。  

「......為什麼沒有直接演給我們看?他們不是很愛演。」橘子猛然的開口,激怒惡意。  

黑暗更加龐大的吞噬我們。  

有一個女孩生病住院了,平常父母都會來陪她,但某天晚上,下大雨,爸媽不方便出門,只好讓她一個人在病房。  

「乖乖睡覺喔,護士都在不用怕的。」爸爸媽媽這樣叮囑著。  

本來女孩還覺得沒什麼,可是越到晚上反倒越睡不著,外面擾人的打雷聲,使她更加深恐懼。  

於是女孩推著點滴架,決定到護理站和護士熬過夜晚。  

到了護理站,女孩告訴護士因為爸媽不在她睡不著,護士知道之後點點頭,跟女孩說:「沒關係,妳先回房間,我把東西弄完就去找妳。」  

女孩安心地回到房間,把所有的電燈都開著等護士。  

等了很久護士都沒有來,女孩又推著點滴架子出去看,走廊原本亮著的電燈突然熄了,突如其來的黑暗讓女孩十分驚恐,旋即又放下心來,認為只是停電,因為外頭還在打雷。  

本來想要回房間,卻發現後面是牆壁,女孩越來越害怕,明明後面是門的,怎麼變成牆壁?她驚恐地想。  

女孩很驚慌地到處奔跑,甚至直接拔掉點滴,最後她推開一扇門,衝進去,卻直直往下掉,當場摔死了。  

後來才知道,女孩當時看到的護士不是真的護士,那時發生連環大車禍,急診室相當缺人手,護理站裡沒有留任何護士,而死者名單裡頭還有一名護士。  

女孩回到的房間根本不是原本的房間,後來逃命地亂竄,推開的門不是門,而是窗戶,整條走廊只剩下點滴架和碎玻璃。 

「橘子,拜託妳說話經過大腦好不好!」寧有些哀怨地叫,在交易下,無鬼的能力也起不了作用了。  

真是糟糕。  

卻又糟糕的讓人興奮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