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最終章   文/橘語著

 

「都死了,全部都死了…只剩我了…沒道理會只剩我…所以我上來了…」我喃喃自語著,精神瀕臨崩潰。 

「對,都死了,沒道理妳留下,妳也會死的,不久之後。」 

木然抬起頭,看著蹲在眼前,透著邪氣的自己,感覺她很陌生,遠遠的,我聽到王降怒吼:「全給老子滾!」 

我像被觸發般,抓狂地尖叫,「滾!」 

意識斷線,世界消失了。 

感覺自己已經死了,但是我在做夢,一個好長、好長的夢,然後又再次醒來,在二度上山之後。 

「小鬼!我真的要捏死妳!」外公中氣十足的聲音震耳欲聾。 

我痛苦地閉上眼,有點後悔醒來。 

「再裝死我就掐死妳!」外公再次怒吼。 

我趕緊睜開眼睛,可不想在逃過一劫之後,再度看見死神。 

「外公…」我討好地叫著,對一旁的外婆散發求助電波。 

「好了啦,不是她願意的,別再吼她了。」外婆接受到電波,趕緊救援。 

哼了聲,外公走出了病房。 

「外婆,其他人呢?」突然想到,從病床上彈了起來,卻痛得我重重摔了回去。 

要死了,感覺身體被撕裂之後,再被縫回去,無處不痛。 

「躺好!」外婆說著,然後幫我喬好姿勢,才回答我的問題。 

「別擔心,他們沒事,但還在南投。」外婆說。 

「那我在哪裡?」 

「高雄,妳根本沒離家,昏死在床上,已經五天了,差點嚇死我們。」外婆的語氣擔憂參雜著小小責怪。 

「蛤?」 

隔天馬上辦了出院,釐清很多事,讓我腦帶脹得很。 

※ ※ ※ 

站在病房門外,表情很複雜,心情也很複雜。 

如果說出真相會不會被當場殺掉?現在覺得人比鬼可怕阿…遲遲不敢開門進去面對,我只是一直站在門口。 

「妳的表情可以再豐富一點。」 

鬼魅的聲音…王降的聲音從背後響起,我驚恐轉過身,差點叫出聲。 

「你…」王降一身便服,手上抓著紙張,他大概也去辦出院了。 

「進去再說,寧她們都在裡面。」王降說完就走進病房。 

阿寧和嵐也是一身便服,看起來沒什麼事,「痾…妳們沒事吧?」 

「能坐在這裡跟妳說話,我想是沒事了。」阿寧聳聳肩。 

「橘子妳呢?還好嗎?」嵐問。 

聳聳肩,「能站在這裡說話,我想也沒事了。」 

這時護士走進來,大概是來趕人了,「走吧,邊走邊說。」王降說。 

出了醫院,我們到附近的7-11坐下來談話。 

「在說明之前,我想先知道我們是怎麼下山的?」我率先開口。 

「大概是被扛下來的。」王降說。 

看我滿臉不解,王降有點不耐煩地又解釋:「在我開外掛的時候,妳很沒屁用地昏死,然後真他媽的消失了,隨後我看到出口,也昏死了。」 

滿臉三條線,又不是我自願的…消失能怪我嗎! 

「所以快說吧,從頭到尾。」 

點了點頭,我把知道的事都說出來。 

老爸的老朋友誤觸了無名山的界限,才會瞬間衰弱,甚至賠上性命,最後那我沒聽見的話,其實不是叔叔說的,是「他們」說的。 

「上來找我們。」所以我們上去了。 

本來都該被留下,但我竟逃過一劫,崩潰瞬間,力量竟爆了出來,救了自己,卻沒救到其他人。 

那時我們幾乎到達出山口了,只剩區區的一百多公尺而已。 

昏倒後我被巡邏警察發現,被帶了出來。 

「但是卻遺留著魄在那裡。」我嘲笑地說。 

「所以妳才會再次被引上去,連同我們。」王降說。 

「嗯。但我沒有上去,魂去了。」 

「什麼意思?妳會靈魂出鞘阿?」嵐問。 

「那是被噴出來的。」我一臉無奈。 

外公是廟公,從小常看見奇奇怪怪的事,能力不差。 

但事情發生後,他覺得我怪怪的,卻說不出個所以然,也看不出什麼,外公做了些預防動作,殊不知身體鎖住了,魂倒是噴出去了。 

「所以…我們一路上都跟妳的靈魂登山?」嵐顫抖地問。 

我點了點頭,嵐瞬間跳離我三步遠。 

「回來,她現在是人。」王降說,嵐這才坐回來。 

事情得到解答,儘管莫名其妙,總算還是結束了。 

思及此,我放鬆地笑了笑。 

「我還是很疑惑,最後一個記號妳是怎麼找到的?」王降說。 

「還記得很像蛋的那顆石頭嗎?其實那是個墓碑。」 

上山途中,我們撿到一隻松鼠,腿斷了,奄奄一息,我不知道究竟誰如此殘忍,那受傷部位看起來像是被硬生生扯下來的,殘忍至極。 

知道牠氣息不長了,捨不得拋下,帶著牠一路上山,還在路邊撿了那顆石頭畫上記號當作墓碑。 

後來逃跑時牠從包包上掉了下出來,就掉在那棵樹下,情急之下,我匆匆放下石頭,同時在樹上畫上最後一個記號。 

「其實那個記號是想提醒自己牠在那裡罷了。」我笑道。 

天暗了,我們走出7-11準備踏上真正的歸途,這時卻有一台失速的車子從眼前急駛而過,千鈞一髮之際,我跌坐在地上。 

「拜託妳走路看路阿!」阿寧叫。

 坐在地上,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三個人,我笑了,「我們來說鬼故事吧。」 

故事沒有結束,在鳴聲中上演的是「他們」的故事,補足了缺少的部分,我說完的剛好是第九十個。 

遊戲,正式開始… 

「做夢。」 

我轉過身,居高臨下地看著坐在地上的自己,表情深沉得可以,再讓這樣說下去故事也別停了。 

 

[END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