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第二十九章   文/王降著

 

緊皺眉頭,逃開並非上策,但若是我提議留在原地不要怕,下個被隔離的就是我吧? 

這時橘子轉過頭,一臉自信的看著我,還帶著胸有成竹的笑。 

還在茫然,她就開始說起了故事。 

「美國有個文化,會聘請青少年到家裡當保母。 」迴盪之中,淡去的惡意纏繞過來。 

有一對夫婦要出遠門,便請鄰居家的女高中生到家裡當保母。 

小寶寶會認人,很難哄騙,女學生花好久的時間才把他哄睡。 

女學生正打算要在客廳看電視時,卻傳來電話聲,聲音很大,怕小寶寶會被吵醒,便趕緊接起電話。 

電話另一頭卻沒有聲音,持續幾秒後就掛斷了。 

女學生覺得莫名其妙,但也沒有多想,便繼續看電視。 

幾分鐘後又有人打電話來,依舊沒有聲音。 

就這樣反覆了好幾次,女學生生氣地查看來電顯示,發現打來的電話是那棟房子的號碼,正覺得毛骨悚然時,電話又響起。 

女學生顫抖的接起電話,聽到一聲冷笑,她馬上將電話掛斷,驚恐地瞪著電話。 

又是一聲冷笑,這次聲音從身後響起,女學生驚嚇地轉過身,看到從天花板垂吊下一個人,還來不及看清那人的面容,就被吞下了。 

「女學生就這麼消失了。」 故事結束,橘子的眼神變得很冷,就像裡頭的東西一樣。 

「帶我們回去。」橘子冷冷地命令,發出一種從未有過的低沉聲音。 

景色暗去,或許說模糊,卻沒有明顯的改變,撞擊聲依舊劇烈,裡頭的東西不接受交易,接受的是外面的,外面的黑暗。而祂們在耍賴,吵著故事還不夠,吵著一篇小小的故事不足為祂們所用。 

是的,使用。 

閉起眼,只要一切沒有停止,我們所講的故事都會發生在下一批人身上。 

看著黑暗,想要故事?想要黑暗?想的美,我就說幾個對我不造成影響的故事吧。 

「某天夜晚,我關了電腦,想去睡覺,突然覺得腳邊有些癢,便把腳舉起來去戳那個讓我發癢的東西。」四周的惡意抗議著,祂們注意到我的意圖。 

「毛毛的、冷冷的,形狀有點詭異,是圓的。」惡劣的笑著,不懂鬼笑話為什麼被祂們接納,卻不會對我造成負擔,或是不耐煩的感覺。 

「於是我更大力地戳它,然後一隻手慢慢地伸出來,抓住椅子,『......我錯了,我走錯路,也不要踢我啊!』這時那東西已經被踢到有些臉色發青了。」 

「一時反應不過來,我又用腳戳了他一次,然後才發現--欸?是女鬼耶。」所有人瞪著我,很是責備,和無聲的憤怒。 

但是妳們又懂什麼?凝視爬到眼前的惡意,形體真的很淺,抓住祂,笑話帶有喜氣,很難讓祂們獲得力量,「還有。上次走出門,排水溝被奇怪的東西擋住,我好奇地在上面來回走了好幾趟,然後一旁的友人就問我幹嘛一直跳過排水溝,我問:『我不是走過去?』朋友卻回答:『那是個大洞怎麼走?』 

於是我又走上去狂跳,接著一聲慘叫,原來是隻小鬼趴在上面。」 

「王降!」橘子大吼,阻止我下一篇鬼笑話。瞪了她一眼,心裡頭相當不爽,卻也沒說什麼,現在不是起內鬨的時候。 

咚咚。 

咚咚咚。 

前方鐵門發出破壞的哀鳴,看是快要撐不住了,凹痕變得相當明顯,旁邊的扣環漸漸地有些鬆動,還有幾根螺絲釘懸在外頭,可能在那麼一下就會掉光了。 

「什麼都好,有沒有故事,快點。」撇過頭,橘子緊張地說。 

「橘子,我說吧。」沉默的嵐在這時開口,看著我的眼神有些怪異,不知道在想什麼。 

橘子點頭,瞪著天空,祂看不到黑暗,「再一個故事,帶我們回去!」這次說的異常大聲,眉頭皺的緊,帶著憤怒,不知為何,聲音之中夾雜機器的回聲。 

風聲吹來,故事開始了。 

無法動彈,儘管已極力放輕呼吸,仍感覺房子內都是自己的呼吸聲。 

躲在床底下,不敢有絲毫動靜,只是恐懼地睜大眼,看著倒在自己面前,滿臉猙獰的屍體,他的父母。 

就在十分鐘前,男孩下床上廁所,依稀聽見有奇怪的聲響,以為是小偷,害怕被發現,於是他躲進了距離廁所較近的房間,爬進床底下。 

接著,他聽見腳步聲,來到了自己躲藏的房間,還來不及意會發生什麼事,父母已經在他面前死去。 

不敢發出聲音,儘管心底在尖叫,他不敢眨眼,不敢鬆懈,害怕對方發現了自己,然後也將他殺害。 

透過牆面的影子,他知道,那不是人類,無法形容那究竟像哪一種生物,能確定的是那絕非正常。 

「那東西」在房間停留了會,男孩看見他在牆邊停頓了下,然後才離開。 

聽見漸漸遠去,而後消逝的腳步聲,他仍不敢輕舉妄動,就這樣緊繃直到早晨,陽光透過窗戶,照進屋內,他才終於有勇氣從床底爬出來。 

然後他再也無法抑止恐懼重新湧入胸口,止不住顫抖,尖叫,精神崩潰。 

牆上,有著一行用血所書寫的字,充滿惡意,「我知道你醒著」。尖叫變得詭異,深陷故事之中,我看著字的末端,那裡寫著兩行小字,「哪,王降。」 

「既然醒著,為什麼不救我?」 

畫面破碎,所有的一切被死亡的黑暗吞噬,無論理性或是心智。 

不行的,王降! 

光亮襲來,一陣溫暖的風打破黑暗,四周恢復,相同的鬼影重重,卻不再那麼緊迫,讓人窒息。在盯神一看,景象還在改變,逐漸模糊、瓦解,敲擊聲不斷,在幻霧散盡時,鐵門被撞開了,衝出來的東西,那個人快速的穿過我們,幾乎沒有人看見,幾乎。 

然後再碰到橘子之際,她轉過來,惡劣的低笑。景色崩解,我們回到原處,原本那座山,橘子的表情相當駭人,不只失了血色,連眼神都無法焦距。 

「橘子!」寧大吼,叫喚沒有反應的橘子,而橘子愣愣地看向她,很緩的開口:「剛剛......妳們有沒有看到那個人?」

 「衝出來的那個人嗎?」看著她,她一定看到了。爾後橘子機械式地點頭,我該說實話嗎?思考半會兒,我搖頭,「沒有看清楚,反正她沒有追過來。」 

「妳們呢?有看到嗎?」橘子又問了另外兩個人,她們當然搖頭,只有我們看到,是的,我們,有著節的橘子,以及......在恢復記憶後,想起早就已經過完劫的我。 

四周惡意恢復原本濃烈的樣子,卻又那麼安靜。安靜的詭異,就像在以氣勢催促新的故事,否則,祂們將會再次對我們展開攻擊。 

「......說點故事,我們邊找記號。」橘子說著,邊把冊子拿出來看。 

「我說吧。」想要順勢打散惡意能力的我舉手。 

「拒絕笑話。」沒想到橘子搶在我開始故事前,舉起手阻止我。 

「笑話不好嗎?」勾起笑容,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溫和。 

「剛剛那是什麼情況!是講笑話的時候嗎?」一瞬間,橘子的眼睛焦距了,狠狠的瞪著我,憤怒異常。 

突然被大聲,讓人不悅,更重要的卻是--瞇起眼,警告的看著她,憤怒會餵食惡意,惡意會養育死亡,這樣我們遲早會困在這。大概是注意到自己的失態,橘子用力地閉了閉眼睛,然後有些虛弱地道歉:「對不起,我太激動了,不是故意的。」 

「妳剛剛看到什麼?」依舊看著她,我不認為她會誠實回答,只是想要知道她的反應。 

「沒什麼,快點講故事吧,不然又要被移到別的地方了。」橘子的眼神飄移,再次轉移話題。 

「不要給我隱瞞什麼,聽到沒有!」瞪著她,我知道自己不該動怒,無奈碰上她就是忍不住,這傢伙太蠢了。 

「知道啦。」有些敷衍地回答,橘子頭也不回的往前走。 

儘管懷疑,我仍舊沒有追問,開始新的故事,「以時間來說,五點之後就算逢魔,所以六點還在學校裡亂晃的我不可能不碰到東西。」 

在校區內走動,不知覺地走到體育館,太陽明明大得很,卻覺得體育館很陰森,明明是最多人的地方。 

我沒有進去,因為沒有必要,繼續往前走,卻看到體育館上方的窗戶似乎有詭異的人影。 

不是人,那個感覺不是。 

心想不關自己的事,也就沒多管,可是那時,後面開始傳來腳步聲,還夾著拖運聲,那種摩擦聲他認得,拖著一個沉重的物體,更可能是個人。 

迅速的回頭,沒人,這很正常。 

當我轉回頭那傢伙已在我眼前,臉色很猙獰,手上拖著半個人,人的下半身和娃娃的上半身。 

「他」指了遠處的宿舍,然後跑開,快速走過去查看,雖然沒有住過宿舍,認識倒不會少,裡面有一間房間沒住人,說是太陰,但不對勁卻不是那間沒人的房間,而是隔壁間。 

裡面有些吵鬧,反正是一樓的宿舍,便從旁邊繞著看,突然,一雙蒼白的手貼上玻璃,將窗戶緩緩打開,蒼白的臉緩緩伸出來,和我對視。 

然後「他」開始笑,窗內傳來掉落的聲音,看了祂一眼,「他」只有上半身。 

內臟不停掉出來,不久,「他」退回房內,窗戶上留下了黑色的手掌印。 

惡意突然在我耳際大笑起來,什麼東西迅速逼近,這次是前面沒見過的。 

暗紫的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