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最終章  不是終結的終結   文/王降著

 

「都死了,全部都死了.....只剩我了.....沒道理會只剩我......所以我上來了.....」橘子喃喃自語著,精神瀕臨崩潰。 

「對,都死了,沒道理妳留下,妳也會死的,不久之後。」 另一個橘子又這樣說著,蠱惑著,背後黑影張牙舞爪的,像是惡意的延伸。 

瞪著四周,橘子快瘋了,所有人都到了極限,「全給老子滾!」

「滾!」 突然,橘子大吼。就這麼昏過去,然後白光閃過,她消失在原地,應該說,回歸原本該待的地方。 

「橘子!」 

「等等......果、果然是這樣嗎?」 

兩個女生相視著,即使內心有個底子在,親眼見到還是相當錯愕。但是這不在我的關心範圍內,「閉嘴,小心咬舌頭!」 

兩個女生立馬站好,只管站在一起,除了惡靈襲擊,不然都乖乖站在後頭。 

瞇起眼,周圍的數量還是很多。毫不猶豫的開啟大絕,然後是一場血淋淋的,單方面的廝殺展開。 

過了不到幾分鐘,我就把場面清理完畢,抓著寧和嵐衝向祂們有意阻攔我的位置,總算是看到出口,然後,我的眼前也是一片黑暗。 

※※※ 

意識很朦朧,只知道四周很吵雜。 

藥味? 

還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。 

睜開眼,然後撐起身子,環顧一下四周。原來我在醫院嗎? 

後來怎麼了?被誰抬到這裡來了? 

看了一下,嵐和寧在我一旁的床上睡著,氣色相當好。向後看,有著日曆,看來我們在醫院已經待了好一陣子了,至少有兩天左右。 

爬起身子,現在是早上,不過護士不在,大概是因為我的傷好的太快了吧?抬起手,審視一下,原本的傷疤幾乎不復見,沒被抓去解剖真是太感謝了。 

這麼想著,這時才發現,一旁的桌子下壓著一張紙條,上面寫的我的本名,那個亂七八糟,近乎鬼畫符字很明顯是老媽寫的。默默的拾起它,將之拆開,這笨女人怎麼會把紙條壓在那種詭異的地方啊? 

低頭看了一下,還好現在沒人醒著,不然一定會被逼問。 

「幹.......」打開櫃子,裡頭是我們的衣物,快速換上便服,等下出去辦出院吧......在那之前--閉起眼,我得把那件事處理完才是。 

爬上樓,走到某間加護病房,在外的護士攔住我,「請問是陳小姐的誰?」 

看了這位護士一眼,陳小姐? 

皺緊眉頭,我該說自己是她的誰? 

「讓他進去吧。」突然一個嗓子介入,轉過頭,一名帶著眼鏡男醫生從房內走出。番找記憶,我知道他,他也知道我,因為當年就是他接手我和她的案子的。 

我想他的印象一定很深刻。 

「進去吧。」拉著那名有點神經質的護士,他露出懷念卻肅穆的笑。他知道,我也知道,我來到這間房間的目的。 

沒有說話,我回以一個僵硬的笑,和他擦身而過的瞬間,他說:我會幫忙收尾的。 

※※※ 

房內是很重的藥味,和一名帶著氧氣罩的女生。 

看著她,和三年前一樣,沒有半點改變,沒有受到時間的摧殘,沒有受到歲月的侵蝕。 

看著旁邊的儀表,心臟的跳動很微弱,卻還是活著,我知道為什麼,真的知道。 

「阿降。」 

她脫離我,出現在房內,就像當時一樣,她的靈魂破爛不堪。 

「不要急。」繞過她,做到一旁的小凳子上,聲音有些深沈,「我先和你說一個故事,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,是的,非常長。」

「三年前,不,更早之前,有個女孩......」 

我說了一個有關自己,也有關她的故事。故事中,有六個男生四個女生,之後她加入了,我們十一人快樂的同行,至少剛開始是,卻在後面發生一場慘案,真的很慘,幾乎是以血來書寫的故事,其中的男性倖存者在三年後重返那個地方,並且下定決心,要在此做個了斷。不知道多久,我一直說,沒有間斷的說,講到聲音變了,也不曾終止。 

「最後,青年走進加護病房,和剝離出來的女性靈魂說了一個很長的故事。」講到這,我停頓了一下,潤了潤喉嚨,我看著她,想知道她的反應。 

「為什麼他要說那個故事給女性聽呢?」她問,摸著自己的有些冰冷的軀體,流下淚水的不是站著的她,而是躺著的她。 

「因為,」穿過她,摸上她維生仰賴的氧氣罩。「這次,我要做個了斷。」 

笑著,在她耳邊低喃一句之後,扯開她的氧氣罩。 

這樣,就結束了。

 

 

[END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