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第三十章   文/王降著

 

一說完故事,橘子緊接在後頭,看來她真的很希望平安下山。不過......看著四周的黑暗,我不覺得我們做的到。

有一名彩妝師,專門為名媛貴婦保養化妝。 

有一次,她到某個新客戶家裡,是個近30歲的女人,獨自居住在豪華的別墅裡,那女人長得很標緻,但氣質卻給人一種很陰森的感覺。 

彩妝師被叮囑不能到走廊最裡面那間房間,心想反正只是去工作,便答應了。 

等保養告一段落,那個貴婦睡著了,彩妝師趁空跑去上廁所。 

廁所在走廊最底端,當她經過那間被警告不能靠近的房間時,隱約聽到有聲音從裡面傳出來,好奇心會殺死貓,彩妝師看看客廳依舊沉睡的貴婦,便偷偷打開了房門。 

那間房間和一般的房間沒什麼兩樣,一張雙人床,一個衣櫃,還有化妝桌,看擺設應該是主臥室。 

然後她注意到聲音是從衣櫃傳出來的,正想走進去察看衣櫃時,突然有人出聲制止:「不是說不可以進來嗎?」 

那個貴婦一臉怒容地站在門口,瞪著彩妝師,剩下的程序也不做了,直接就把彩妝師丟出家門。 

然後那個貴婦走回那間房間,將衣櫃打開,裡面放了一只大麻布袋,聲音就是那個麻布袋傳出來的。 

貴婦目無表情地打開一罐狗罐頭,倒進去後再度把門關上。 

「......裡面的生物是什麼?大概只有她自己知道。」聲音有點改變,那是種幽遠的感覺。瞇起眼,橘子也是,只是她多了個動作,她停下腳步,看著前方,不曉得想表達什麼。 

寧跌了幾步,總算在撞到橘子之前停下腳步,「橘子?」 

轉過身,看向後面的人,站在她旁邊,我注意到她的口型,她像是想是要開口說些什麼,這時,背後的黑暗抓住她,對我露出詭異的笑,她想說的話被吞沒,變成了另一個故事。 

冬季雨,總是比較濕冷,對於體弱的人來說是一種折磨,在山區更是痛苦。 

某女子是個在中部山區租屋工作的SOHO族,平時很少出門,但總是有出去辦事情的時候,回到家第一件事,便是開熱水洗澡。 

洗一個滾燙的熱水澡,驅除寒氣,也洗滌了一整天在外奔波的疲累,那是她唯一能感到放鬆的時刻。 

但是最近有一件事令她感到相當困惑,就是排水管中,常常傳來不明的聲音,而這聲音,聽起來就像是一個人在哀嚎。 

她洗澡都有一個流程,洗完澡,然後塗抹保養品,才會走出浴室。 

自從下水道傳出不明的聲音後,令她感到相當不安,因此她無法再這麼享受洗澡的時間了。 

那倒底是什麼聲音呢,她把這件事告訴了週遭的朋友,得到的解釋是,很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,而熱水進入了排水管,這聲音應該就是排水管熱漲冷縮而產生的聲音。 

這個解釋聽起來合理,但仍然無法解除她的疑慮。 

因為這個聲音很長,聽起來就不像是物體急速縮漲的聲音。 

從那時候開始她都以最快的速度洗完澡,即使冷,也不願在浴室中進行保養的動作,寧可包一條毛巾就跑進房間。 

是不是該換房子了呢?她盤算著房子的租約還有多久才到期,她租的房子,是房東將一整層公寓重新隔間成很多小房間的套房。 

因此雖然有不少人與她住在同一層樓,卻也不認識隔壁其他的室友。 

後來,當她回到家進到房間正準備洗澡的時候,她聽見門外有個人在求救。 

是一位與她同層樓的室友,雖然沒講過幾句話,但是卻對她的聲音很有印象,那室友敲著每個人的門,不停求救,卻沒有人開門幫忙。 

女子聽到了呼救聲,本來想開門察看,但後來轉念一想,等她敲到自己的房間再決定要不要開門吧,那人就敲到了自己的房門。.

她猶豫了起來,畢竟一個弱女子毫無防備能力,就這樣開門很危險,於是她透過門上的窺視鏡,看門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 

果然是隔壁的室友,仔細看,她的身體形狀有些奇怪,皮膚下垂得很嚴重,好像快從身上剝離了一樣,不,不是剝離,是溶化。 

就像冰淇淋遇熱開始溶化,邊緣開始滴落,慢慢地變得越來越小一個。 

這個人,正在溶化! 

她打開門,室友握住了她的手,求她幫忙叫救護車,但是話說到一半,室友溶化的速度竟突然加快,就這樣化作了一灘黏稠半透明的液體。 

在那個當下,噁心的感覺壓過了恐懼,只覺得室友的液體弄得她很不舒服,便馬上關上門衝進浴室把身體洗乾淨。 

直到隔天,有人向房東抱怨漏水的事情,房東才進入她的房間查看,房東聽到浴室的水聲,敲了敲浴室的門,卻沒聽到有人應門。 

「過了半小時,他才感到不對勁,便破門而入,然後浴室中除了水氣瀰漫以外,並沒有女子的蹤影。」故事到此,橘子的眼神混濁,和後頭的黑暗如出一轍,「她為什麼不救,為什麼不救!」近乎崩潰的尖叫,後頭的東西也是,聲音十分噁心。 

「橘子?」嵐走過去,擔心地拍了拍橘子。橘子,或著說後頭的黑影立馬反應,反手用力抓住她,依舊發瘋似的叫著為什麼。 

「放開她。」低聲喝止住祂的行動,眼神很是凶惡。 

趁時,寧趕緊把嵐拉到後面去,確定她倆站妥後,轉過頭,再次看著祂:「還想要故事,就給我安分一點,不要逼我動手。」這不是提議,不是勸說,而是威脅。 

黑暗看著我,嘻嘻的笑著,然後放開手,這讓橘子瞬間無法反應,一下子差點跌倒,但還是穩住了。她的身子晃的很厲害,有一剎那間所有人都想伸手,抓住這個差點跌倒的女孩。 

「橘子妳沒事吧?被附身嗎?」嵐怯怯地問。 

「不是,我不會被附身。」她搖頭,臉色相當蒼白。 

「但是妳剛剛很像被附身阿。」寧說。 

「現在這種狀態,不可能被附身,只是被控制罷了。」橘子閉上眼,氣息更加微弱,靈魂一閃一閃的,好似隨時都會瓦解。我知道她想避開兩人的追問,卻避不開我所看見的:「王降,先說故事吧。」 

沉默的點頭,一片記憶浮上水面。 

有個媽媽在家中病死了,5歲的兒子不懂得開門,被鎖在家中將近一個月,有的只有水和腐爛的食物。 

孩子的媽媽想要求救,力量卻不足夠,於是便想到利用廣播求救。 

「求求你,救救我的孩子。」 

「就在前面的大樓。拜託,犧牲什麼也行,救他。」 

那時,剛好給我聽到了廣播,都說成這樣了,我當然得要趕過去。 

和警衛解釋半天,雖然不相信,還是領著王降上樓,敲了敲門,卻遲遲無人回應。 

警衛拿出備用鎖開門,一開門就看到那孩子已經因為營養不良昏迷在門口,背後拖著母親的屍體。 

夏天比較悶,味道很臭,不過那孩子看來是想和母親一起出去,雖然那母親已經閉眼很久了。 

後來那孩子救活了,卻得了暴食症。 

「所以我很討厭聽廣播。」橘子按摩著後頸,一臉痛苦。 

「怕聽到奇怪的東西嗎?」笑著看著她。 

「頻率是一個很可怕的存在。」她由衷的說。 

「妳剛剛看到什麼?」看著她,時機差不多了,暗中和寧打了暗號,她也知道。 

她看向我,眼神飄移,移開腳步,看樣子又想蒙混過去。這時寧攔住她:「不要想蒙混。」 

「妳不是什麼也沒看到?」橘子的語氣有點驚訝,她一定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和情緒多好猜。 

「看妳的臉就知道。」寧想也不想地說,還露出笑臉。 

「我。」無奈地開口,橘子有些哀怨的後退,幾乎後退到嵐身後。 

看著她,雖然早就知道了,不過從她口中講出來就是不一樣。低下頭,現在也沒差了,「故事幾個了?」話畢又等了大概半刻,到底是我問的太突然,還是她太笨不能反應? 

「剛好七十個。」橘子翻開那本神奇小冊子,裡頭到底寫了什麼。 

「不要到九十。」努力略過想要奪取冊子的衝動,我又說。 

「為什麼?」嵐問。 

「是一種觸發,況且到九十等於給了他們某種程度的力量了。」笑著,被發覺到意圖的惡意在腦內對我咆哮。 

一般來說是一百個,只是這個組合導致力量過剩,九十已經是極限。 

轉頭向後看著,對了,這座山,那個還在這座山的山頂嗎? 

冷風陣陣,沉默的回應我內心的疑問。 

當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