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怖系列《Ninty90》王降   第二十八章   文/王降著

 

周圍的景象改變,昏黃的記憶與故事,空氣中帶著逼人的刺痛。  

跳動的畫面在無數轉動後定格,我們來到某所小學裡的遊樂場,有盪鞦韆、溜滑梯,大大小小的遊樂設施。  

一群小學生在我們之間穿梭奔跑,嘻笑聲此起彼落,玩得不亦樂乎。  

橘子不解地看向我,我也抱持相同心情的看著。我知道我們快到了,可是這是怎麼一回事?  

突然,下課的鐘聲響起,震耳欲聾,尖銳的聲音直衝腦門,像是壞掉的大鐘,又從上空掉落到身邊似的越發大聲,身體比較弱一點的可能當場暈眩,至於耳膜?那種脆弱的東西我看也快撐不住了。  

周遭的小朋友消失無蹤,吵鬧的遊樂場瞬間安靜了下來,連一點蠶聲也沒有,只有咻咻的風聲,冷清的環境讓人不禁感到有些毛骨悚然,有道窺視的視線從背後直射過來,更多嘲笑的視線自四面掃射。  

是單純的惡意?又或是別的?轉過身,一座廢棄的大象溜滑梯被置於遊樂場的角落,不少落葉掩蓋在上頭,看上去髒兮兮的,估計年代久遠了,卻始終被遺棄在角落。 

遊樂場有溜滑梯不稀奇,只是那隻大象的周圍毫無生機,就是半點雜草的無法滋生,有的就是那溜滑梯和久置不理的灰塵。詭異的是即便身體部分骯髒無比,那寶石般天藍的眼睛卻異常地炯炯有神,甚至飽含惡意以及被丟棄的憎恨。  

橘子想走進察看,無奈天色暗的太快,令人一時無法反應。黑暗中,那閃亮的眼消逝及現,像是眨眼,被遺忘造使形體枉若隨時吹熄的蠟燭,忽明忽暗,卻又能明顯知道它的存在。  

「橘子,不要走太遠。」見她的動作,趕緊叫住她,抓出樹枝緊盯後頭。後頭的東西開始移動,移動的很慢,像是漫無目的地在遊樂場上走動,卻無聲以眼中的光亮告訴他人,它正尋找某樣東西,或著說他所尋找的就是我們。  

身上的灰塵隨著沈重的腳步抖落,原本朦朧的故事變得清晰,像前面說過的故事,也有一位孩子的屍骨被埋在裡面,在被一位教職員性侵之後。  

「過來點。」恨意伸展過來,最沒有戰鬥力的橘子成為第一目標,頭疼的出聲提醒,沒想到那頭象被聲音吸引過來,它看著她,原本美麗色彩的眼被異色覆蓋,那是只有我才看的著的色彩,憎恨的顏色。  

為什麼......  

空洞的聲音傳來,尖銳的刺耳。  

為什麼你們就可以離開!  

黑色襲捲而來,那傢伙以人不能及的速度奔跑過來,轉動樹枝,它的目標是最近的橘子。按住橘子的肩膀,往後拉了一點,乍看來不及往後拉,卻也無彷,側身閃過活靈活現的象牙,把那隻頗粗的樹枝插向它的雙眼,痛苦的哀鳴振動心弦,血紅污染雙眼,生歷其境的痛折磨我的眼,火燒似的,難以睜開。  

狂風驟起,詭異的咻咻聲環繞在我們周圍,摀著眼,有些困難的睜開,故事回到開始,溜滑梯如倒帶一般迅速歸位,原本暗去的天色像是魔術般瞬間亮了起來。  

小孩子再度出現在遊樂場上,追逐嬉戲,打鬧玩耍,沒人去注意角落的那座廢棄溜滑梯,那座曾被禁止遊樂的滑梯。  

也因此,沒人注意到那雙天藍的眼,有一隻變成了恐怖的鮮紅,周圍還有些紅色的漆。  

景色復原,又是一開始的土路及樹林,故事結束,又未曾終止。下一個的到來是遲早的事。  

「剛剛是怎麼回事?」橘子呆楞著問,寧和嵐也是,只是她們兩個因為站落的位置沒看見那雙瞬間變異的眼。  

「不知道。看來我們是很接近出口了,不然不會突然這樣攻擊我們。」邊說邊拍掉沾在手上的沙子,這樹枝斷成這樣是不能再用了。  

「妳們沒事吧?」橘子轉過身尋問在後面的兩個女生,看得出來,她離崩潰不遠了。  

「這是我們要問妳的。」寧和嵐回答,暗中,皺緊眉頭的雙眼看向我。  

「繼續走吧,快一點也許能在日落前下山。」這是我唯一能說的,笑了笑,希望她們能安心點。  

沒料,剛舉步三秒,景色快速轉換,狂暴的笑聲帶著許多回憶,必上眼,不去讀就不會瘋狂。  

這次景象轉換到某個不知名空地,眼前有個綠色的鐵皮屋,藤蔓滋生,應該也是被廢棄許久的東西。這種東西和古董一樣麻煩,人類是本能的生物,雖然現在的本能已經越來越廢,對於絕對危險的東西還是會不自主的廢棄。  

這東西或許就是一環,也可能是自主性的。  

看著鐵皮屋,裡頭的恨意相當明顯,黑暗包裹著它,一股刺鼻死亡刺激嗅覺,有些噁心。有什麼在裡面,不知是男是女。看著它的形體,舉起手想握門把,卻給我撲空,看著穿越門把的手,這扇門拒絕著我。為什麼?  

尚未有任何東西動作,橘子轉過身,走到後面抓著寧的手,靠著一旁的嵐,看著她怪異的舉止,不解的上下掃蕩,「妳幹嘛?」  

「我不想再被攻擊。」橘子一臉理所當然的說,躲到寧後頭,一臉我不出去你拿我奈何。  

「所以妳丟我一個人在前面阿?」露出燦爛的笑,可不可以把妳的頭擰斷啊王八蛋?  

「你..你比較厲害阿,你走前面!」抓著寧當擋箭牌的她躲到更後面了。  

「妳給我來前面!」裝模作樣的說,其實我只是需要別人開門,我是碰不到那扇門的。抓住她的手向前扯,女人的手都是這樣感覺一扯都會斷嗎?不對啊,我周圍的都很結實啊。  

「不要。」死抓著寧不放,橘子一臉排斥的撇過頭,女生之中最高的寧只能無奈地夾在我們中間,然後看我俯身也不是轉身也不是,無論怎樣,就是不能逃開。  

「橘子,妳放開我阿,要打去旁邊打,不要波擊我阿!」寧抗議著,更怕我因為詭異的彎腰方式跌倒。  

「不要!」橘子尖叫,跳起來抱住寧的脖子,那動作之滑稽,把後頭的嵐逗的大笑。 

 讓寧側身獻出橘子的後腦,抓住後頭,抓好地方扣緊,橘子一秒脫離泥巴狀態,跳開寧,這也剛好被我抓到前面。只能說老爸對我的軍事訓練在這時還真是方便,一手拎一個橘子對我綽綽有餘。  

「我不要走前面阿!」一路推著她走,她一路尖叫到底。 

 「安啦,反正我在妳後面阿。」幸災樂禍的說著,周圍有些被我們好笑到的惡意化作人形,滿臉笑意,在險惡的惡意也忍俊不住的爆笑。看了眼四周,意外發現周圍的惡意少去許多,這種程度其他人可能看都看不見。 

「那你走就好啦!幹嘛還推我走前面!」橘子依舊死命地尖叫,踏著地板試圖停下。  

「誰叫妳自己跑到後面,不要叫了,等等東西被妳叫出來。」雖然若是真的被叫出來了,也正和我心不是嗎?聽完我這話的橘子開始慘叫,叫的非常悽厲,悽厲的噁心。 

我知道,我當然知道,若果把故事說給任何人,每個人都會一笑了之,事實碰到又是另一回事。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故事聽久了能夠麻木,我卻不行的原因,所有故事我得親身經歷,只是隨著說故事者的能力操控深淺。  

很快的把橘子推近鐵皮屋,她瞪著那扇緊閉的鐵門,然後轉頭哀怨地看著我,總覺得她還想抗議,而我只是給她快樂笑容,「打開它。」來吧,打開它,讓我看看裡頭有什麼。  

橘子更哀怨地看著我,露出微笑,我想現在的我看起來一定很期待,無奈掙扎半天,橘子始終沒有做,是還不想被丟進鐵皮屋裡嗎?再不開就換我丟你了。  

沒想到橘子突然改揮開我的手,轉身轉到我身後,把我推在前面,一隻手死扣著我的手,這傢伙想幹嘛?我碰不到......啊,瞪著自己輕觸上的門把,為什麼這次我碰到了?  

嘻嘻嘻......呵呵呵......  

孩子嬉戲的笑聲混合著鐘響的聲音,那聲音好像是......學校的鐘響。  

所有人轉過身,遠遠的似乎看到現代建築,我們在某座學校的後山?壓抑著突然出現的感情,怎麼回事,這種情緒是什麼?不熟悉的,陌生的......這不是我的,不是我的情緒。  

誰的?是誰的?一陣冰涼從腳底爬上來,不屬於自己的感覺又加深了一些。  

這是什麼,是既視感嗎?  

很久之後,鐘聲停了。  

「欸,不是妳要在前面嗎?」出聲點醒所有恍惚中的人,毒蛇般的視線和我的視線相對,即使看不到,我也知道,那個東西正在門後頭,很近,非常近。  

「不管,就這樣,站好!」注意力被我拉回來的橘子左手抵著我,原本抓住我的手伸過去改抓住門把,深吸一口氣,「我開囉!」聲音相當顫抖,我想她真得很緊張。  

一個用力,門無動於衷,橘子再用力拉幾下,鐵門依舊緊閉,它被從裡面鎖住了。與門最近的我能夠清楚聽見裡頭磨牙或著咬什麼的聲音,對方也握著把手,想要找到開門的法子。  

「被鎖住了。」橘子鬆開手,裡頭的人也是,幾乎同時,而且蹲了下來。  

走到側邊,有扇窗戶沒有關,但有著鐵柵欄。不曉得可不可以借此看到裡頭那人的真面目?  

從窗戶往內看,裡面很黑,但依舊能夠看到一點東西,裡面積滿了水,還飄著不少垃圾和雜物,看來這裡是真的廢棄很久了。該有不少蛆寄宿在裡頭,這種環境真是好棒的養蛆場。  

看著裡頭的黑暗,說不准未來還有腐肉可以吃呢,咯。  

「欸,你們來看。」寧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,領著橘子走過去。另一頭也有一扇窗戶,但它是上鎖的,還拉上了窗簾,窗戶上被貼著一張血寫的符紙,因為年代有點破爛了,看樣子原本那一頭的窗戶應該也有,只是爛的沒樣子罷了。  

看了一陣子,這張符咒的年代真的很久嗎?可是......瞇起眼,這種程度的符咒看起來是很倉促時下的,這麼破爛裡頭的東西應該早跑了,所以裡頭的是我們新的貴客嗎?惡意的笑著,不確定等會兒有沒有辦法證實自己的想法。  

「我們快點離開吧。」橘子的聲音有些驚恐。  

「妳看到什麼了嗎?」嵐一臉認真的抬起頭......她還是很矮。  

「我剛剛好像有看到人在裡面,快走吧。」看著她,那種態度真是怪異,莫非不走還會被詛咒勒?頂多就是被追殺,不過都經歷這麼多次還這麼緊張啊?  

突然,有股力量猛力拍打窗戶,失控般沒命地沖擊,像是極欲要撞破它出來似的,橘子和嵐尖叫了出聲,跑到後頭,獨留我和寧站在前線,看著不平靜的窗戶。  

因大力碰撞而不斷震動的窗戶,感覺就快要崩解了,這時寧後退了些,轉過頭,橘子又把她抓走了。  

「先回前面。」皺緊眉頭,這招好玩嗎?趕緊跑回鐵門前,只要祂想,從那扇沒有符咒的窗口出來其實不難,就是痛了點。不過這樣撞擊力道也不小,我想裡頭的貴客耐疼的。  

此刻,感受到我們的移動,撞擊窗戶的力量變成撞擊鐵門。  

咚咚。  

咚咚咚咚。  

咚!  

撞擊的力道越來越大,伴隨著東西脫落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